To remember to let go and to move on

——繁华尽处、

【图源微博】PS:这是一篇标题跟内容没有一点关系的文章,我标题是看这插图随便取的。


   话说,这个暑假去学车了。学车的费用现在依然怎么贵,再加上马上就要升大二要交学费,这林林总总的加起来估计要上上万了,其实心里挺过意不去的,家里要支出怎么大一笔费用,有时候我也在想,自己怎么不能像别人一样能赚钱呢,也是跟我一样的年纪啊来着,我自己的赚的一点点钱估计真的只能维持自己的生活开销。哎……以后一定要好好孝顺爹妈。

  哦,其实我今天想起来码字不是想说这个来着的,你也知道我这个就是这样子讲话说不到重点,我想我这种人要是赞美一朵花好看前面一定会加一大推有的没的修饰词……沉长又繁琐。其实我自己很讨厌这类人的,说话讲一大推都说不到重点,结果自己偏偏就是这一类人,哎、

  你看,我其实又扯开去了对吧。

  会正题

  学过车的应该都知道刚开始是要去上课的,虽然我不知道你们哪里是不是跟我这里一样,但是至少我们这儿是这样子的,为期五天。每次去上课的地方都离我家好远的,夏天学车我觉得真的我们都是高温小战士。车子到站之后我还要步行大概10分钟……嗯,可能更长的时间步行去上课的教室。步行过的地方是一个汽车总站,而且还是那种长途汽车站!可想而知每天都会有各地的人汇聚在这里,哦,对了,这里还有一个小商品市场所以人就更多了。车站的路边的都摆满了小摊,大多是吃的,每次我走过都不会看一眼,想想看啊,都是人来人往车来车往,再加上高温,那东西得多脏啊!但是总是会有人坐在路边或者是小贩自带的折叠的桌子上吃饭或者是凉皮,凉皮应该是最多的小吃了吧,反正我不爱吃虽然我没有吃过,但是我就是觉得我应该是不喜欢吃的所以我从来没有尝试去吃过。偶尔来的早了,我也会观察这里的人,路边的小吃、说观察其实不是特别的贴切,我也就那么东看看西看看而已,很多时候路边会停着一些面包车,有些大叔或者是老阿姨会走过来问路人或者是吆喝几声“去哪儿啊?”“XX地去不去?”估计是等着买不到车票的人。或者是初来乍到对这里还不熟的人。很多时候我是敬佩的,杭州的夏天也越来越热,还带着很重的潮气,这个人都是粘哒哒的不舒服,但是那些小贩就是能站一天偶尔跟几个同行聊聊天。操这我听不懂的口音。

  有时候,我也在想,生活真的很难。现在的钱越来越不值钱,但是赚钱依旧不容易。总会有无奈的人选择更无奈的工作方式赚钱养活自己。

  其实写到这里,我已经不知道再怎么写下去!我也很迷茫对我自己的生活!

  现在的我比别人多的可能是更多的时间。因为年轻嘛,可是总有人正在年轻,而时间不会在你身上对停留一分一秒。总有那么一天,我毕业了。我要去面对这个社会了!要开始走自己的路了,说真的我其实是害怕的!是懦弱的。

评论

© -福小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