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member to let go and to move on

  emmm……怎么说呢应该说很擅长克制自己吗?因为抠门?呵呵,虽然家里也不穷但是因为爸爸是从小穷过来的人所以一直在钱都要用在刀刃上的感觉花钱已经被如此的教导所以每次看到喜欢的东西也会克制自己,问问自己这个是需要的吗?这个一定要买吗?然后就会放弃。

  也不是很喜欢请客,因为感觉不是很必要的花费,不喜欢跟别人借钱,会很有压力就喜欢把自己的钱捣饬的明明白白的,虽然也没有什么钱就是了,送别人礼物会在意别人是不是会回送是不是是同等的价格,不喜欢借别人东西,会在意他什么时候还给我,会不会给我把东西弄坏了,自己的领地意识,所有权意识非常的严重不喜欢别人动我的东西在没有经过我允许的情况下,跟一般朋友讨厌身体上的接触。

   就像朋友觉得我不喜欢吃甜食,其实我也一直表现出自己不是很喜欢,其实只有自己知道因为感觉小小的一块蛋糕却要买二十多块钱觉得很贵,舍不得花这个钱,感觉自己不吃也可以没有必要花这个钱,很多时候我也是秉持着这个想法,语与其说是秉持这个想法应该说这是我刻在骨子里的下意识行为,第一时间看价格,感觉这个东西不值这个价,超出心里的预期价格就会下意识的跟朋友说不喜欢,没必要,不想吃,不想喝。

    有时候我也会想要改变这个性子,大气一点,不然别人看着很抠门,小气叭叭的,但是这种跟性格一样的行为以及思考方式真的几乎是改不了,就是会舍不得,就是会在心里有个小算盘,自己的付出得到的是同等的价值回报吗?如果自己花了钱用了心意但是别人不为所动会非常的不开心以至于晚上睡觉都会想这个事情。这种性格其实我自己都觉得很累,但是没办法改不了,真的很累。


评论

© -福小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