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member to let go and to move on

——总要想向你更靠近——

    一般来说我勤快的更新我的博客肯定是因为我最近很愁非常的愁。

   最近一直在思考专升本的事,因为能力所限考的大学是大专院校,但所幸的是这个姑娘没有打消考本科的想法,但是自考和3+2的选择却成了难题,自考可以节约时间,能让我在读完三年专科的时候拿到本科的证书,而且如果可以的话我还可以上订单班这样子未来的工作也比较轻松的找到了!但是最让我不能做出决断的是3+2的本科的文凭会和普通的读四年本科的文凭完全一模一样不会加上自考这几个字,还能让我体验梦寐以求的正真意义上的大学,但是学费也相对的会贵很多,自考也要一万多啊!不太想增加家里的负担,虽然很想拍着胸脯说未来的我一定会把这些钱挣回来的,但是我不能,我也没有勇气这样子说,正真本科毕业的一抓一大把而我只是专升本上来的,更不要说名牌大学的毕业生了,就业,生活,都太过于现实!

   

       今天跟很多人谈论了这个问题,自考的大二的学姐,老师,同学……和我的父亲,给他打电话告诉了他这个想法,还是第一次听见他怎么温柔的跟我说话虽然他还在工作我也挺不好意思聊太多的,我这辈子最最最不想让他失望的人应该就是我的父亲了,他总是默默地的承受了太多了东西,考本科最让我郁闷的也是费用这个问题,不是说我家是困难户想要支持我上大学也是可以的,但是父亲是吃着苦长大的,现在的成就每一分每一毫都是他的血汗钱,因为的不知道到最后我能不能对得起他为我花的钱,有时候我也挺怕我自己的会不会懒惰会不会因为课程太难就放弃了,会不会最后还是失败了。


    我就是这样子回想会多的人,我会顾虑很多,不知道这是缺点还是优点。可能旅行的时候还能算个优点吧,

    梦想是一辈子的事,尽管去吧,反正最差我也不会输掉我这一辈子!  我什么时候能怎么豁达啊!现在常常写那些励志的句子,看那些励志的书,很多时候也在想为什么初中不拼了命的学习呢? 不过本来就偏科很严重理科真的不是我的强项,我怕忘掉我现在不顾一切的状态!


     总是想着向那个更好的我靠近。



                                                                                         2014/12/09

评论
热度(1)

© -福小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