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member to let go and to move on

从心

   今天是年假的最后一天,明天就又要回归到工作的岗位,其实我还是很迷茫到底要不要换工作,是家里人喜欢的工资高的工作还是安于现状呢?我之前是做房产的工作的,周围的人都觉得现在的房价在怎么高,那么工资肯定也不低,的确如此,这个是按照业绩发佣金的,的确是,一套2百万的房子卖出去一套一个月的工资也能比较可观了,然后我爸又总是我会问我我现在的工作有前途吗?发展会好吗?【我现在是做一个小说漫画公司的行政的工作】


有时候晚上睡觉之前我也会在想要不要回去房产行业工作呢?毕竟现在房价这么高,买房子的人也很多不管是自住还是投资的,但是这个行业吧我至少现在觉得除了钱多一点真的不是我喜欢的,说了很多次也在心里说服了自己很多次自己真的不喜欢跟人打交到,虽然外向但是那一套套的自己学不来,算数也不好,也很粗心,买房子的话已成交就是百万的压力也很大,还只有单休,工作的时长又很长,真的很心累,我这种人又是那种不懂得真正放松的人一旦这个工作是跟我有关的之后就算是放假我也会挂心,之前做案场助理的时候每次休息就算是在家里也总是有这个事情那个事情,休息也不能好好的休息很烦,而且脾气会很大。感觉做这行会早死的节奏,但是奈何我爸觉得年纪轻轻的吃点苦怎么了,这个工作也算是一个吃青春饭的工作了,幸苦几年之后做别的稳定的,钱至少赚一些,这话其实说的也很有道理我也会用这个事情说服我自己,就算再不喜欢幸苦几年把钱赚了。但是我一想到再转行回去其实我的心里是很抗拒这个事情的,所以说我是真的不喜欢,但是又抵挡不住钱多的诱惑以及别人聊起天的时候问我怎么不留在房地产行业里面干啦?不是很好的嘛这行,我们那里谁谁谁做这行的车都买好了,或者是房子都买了,巴拉巴拉的时候我也会想真赚钱啊,要不要回去干呢?


一句话说就是烦死!

再说说我我现在的工作,我这个人吧,专业学的不是什么技术性质的行业,学历呢也不是很高,所以很多好的行业要么看学历要么又技术我都没有,所以感觉自己只能干那种大家都会做的,之后工资高低就靠工龄经验的那种,最先开始我想在我之前的公司离职的时候我在招聘网站上就非常的迷茫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自己好像很喜欢摄影,但是说真的我连台相机都没有说白了其实喜欢被拍而已毕竟是女孩子,喜欢拍出来的好看的照片而已,喜欢微博上的摄影师去这里玩那里玩的状态而已,我真的喜欢摄影嘛?其实未必我看


后来乱找的时候看到我现在的公司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投了简历,因为喜欢看小说,看了好多年的小说,当初的时候还想着做编辑呢责编啊这类的,感觉也十分的酷炫了可以说,所以看到这样子的公司招聘的时候毫无犹豫的投了简历,这也是我第一份除了房地产置业顾问这样子的职位之外的第一份简历,顺利的面了试,后天被告知说公司希望员工可以先熟悉公司的基础的工作啊之类的再转做责编啊这类的,我现在觉得应该是被忽悠了人家其实就是缺行政的人不缺责编什么的所以才跟我怎么说的,我其实那会儿可能也没有怎么想好吧,就答应人家了毕竟我不想拖太久在家的时间,我爸总是一个恐怖的存在,不能安心赋闲在家,后天我去上班的之后我才发现人家其实真的是一个小公司,大概15年或者16年才成立的吧,然后现在公司就23个人吧,不过这种搞文学性质的公司的确也不需要多大的规模的感觉啊,我们行政部门就四个人,营运就更少了就两个人,就漫画部门跟技术部门的人多一些


再谈谈感受,其实我最先开始其实包括现在这一刻也想过不在这里干的,因为感觉这家公司真的太小了,只缴纳社保不交一金的这个不说,试用期两个月还是我自己出钱缴纳的社保,还不给补交的,这啥玩意儿啊,感觉一般公司不都是会转正之后补交的嘛,然后转正之后工资也就4k,其他的补贴啥都没有,就是纯工资,好穷的感觉!然后我的工作还是固定的那种不过一般去公司上班都是固定的工作吧,每天重复重复重复,还是很繁琐的那种工作,有点幻想破灭的感觉,然后问了一个跟我一个部门的也算是老员工的同事跟我说她的工资也就4~5k,工作了也有两年了吧至少那个员工也才5k总觉得之后的发展很难,唉,如果一这样子考虑就会很想要换工作,毕竟除了轻松无压力之外真的好像无一点优点了,还是想去大一些的公司这样子至少晋升可能性还大一些,公司的规章制度啊之类的更加完善一些!总觉得这个公司有点坑啊,虽然大家都是年纪相仿的比较好说话氛围很好。这一点其实也是我觉得利弊兼有之的,因为大家都很年轻话都没有什么有经验的人,那些有经验的人也看不起来这样子的小公司任职,很多人都还是学生来实习的,还有很多是跟我一样18年才毕业的,总觉得很担心

此刻写着写着的我突然回去看起了房地产的招聘

 感觉年后房产的招聘的企业多了起来,但是我其实不太熟悉各个公司不知道那个好,其实如果按时发钱多话那个都差不多吧,

我有时候想还是回去读书吧,真的好难啊……也好烦啊!看着我最好的朋友已经自己给自己定好目标定好规划,开始在自己的行业中慢慢往上走而我还在考虑去哪里好,就觉得好挫败啊,而且有时候跟她聊天的时候真的切实的感受到到差距,人家已经可以侃侃而谈的时候我还只是很单纯的 考虑问题,就觉得自己一年了还长不大,还是傻乎乎的,还只是单纯的想着这个公司工资高啊都不考虑这个公司整体素质如何,不考虑自己到底给自己定怎么样的目标感觉就是活一天算一天,混完一年是一年的那种感觉,很无力的这种感觉真的

好想大家都慢慢的开始熟悉自己的工作适应社会人的状态,但是我还是心浮气躁的不耐烦的样子,一想到这样子我就无比的烦躁,然后越烦躁越弄不好!


好气!















评论

© -福小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