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member to let go and to move on

今天是2017年12月23日,晴

     今年是2017年的12月23日,晴,明天是平安夜,后天是圣诞节🎄,下周末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马上2017年就要结束了,这一年我毕业了,今年是我工作的第一年,还可以被叫是应届毕业生。



     上次跟朋友聊了会儿,其实并不是特别熟悉的朋友,只是因为她在班级群里发布了一则招聘所以才会聊上的,她是我大学同学,我们实习跟第一份工作也是同一家单位,只是在不同的部门。跟她聊起我这一年的状况她就说了一句让我影响深刻“你是运气有点差”,看到这句话我特然震住了,回忆这一年是真的运气有点差,不是说是倒霉,这还扯不到倒霉,倒是运气真的是不好,二月份开始做实习生去往嘉兴支援,但是一心想回来,就算是在支援的那段时间我觉得我可能真的还没有彻底适应实习生的身份再加上身边没有熟悉的朋友,那段时间也不好过,实习就是随意随意的调配工作,我可能算是实习生里面做的工作种类最多的,但是每一个都是最好的,虽然不是我自己要调动部门但是这个做做那个做做最后出成果的时候真的非常不理想,孤独感挫败感让我急于逃避这里,这里的一切,迫切的想调回杭州,我跟公司人事沟通,是的我成功了,我调了回来,其他全部的实习生去往绍兴的项目,只有我跟另一个因为男朋友的原因也急于回杭州的女生回来了,放在我面前的是连个选择,一个是离家近的但是是做案场助理,一个是一定需要租房子的,做置业顾问,由于这个项目离另一个女生的男朋友家太远项目又有点偏僻,她毅然选择了辞职,只剩下我一个,没有人合租我负担不起1500元的房租,那时候实习工资才3000元,要吃要喝,如果一个人的太困难,最后放在我面前的只有离家近的项目去做案场助理,之后的大半年一直到现在我开始了案场助理的工作,工作难吗?其实不难,难也是最开始的那段什么都不懂的时间,越到后面越闲,因为那是一个尾盘了没有什么房源了,到现在我几乎是整天在玩手机,很轻松但是工资很低,缴了五险一金之后的薪水微薄,毫无潜力可言,看到跟我一起毕业的同学做置业顾问亦或是换工作的薪水好像都比我高,我开始慌了,是的,我是那种如果我发现自己越来月不行,就会非常慌张的人,而一般来说我一慌就会做错事。回顾这一年几乎大部分的选择都不是特别好的,当然这些选择的结果都需要我自己来买单。

   下周,我们案场的置业顾问就全部撤了,但是开发商让我和我们经理再留一个月,再留一个月就说明我要再继续那一个月的底薪,下周一,我决定去万科面试,我不知道结果如何,他们可能更看中的是当案场助理,但是我自己想做置业顾问,我数学特别不好,其实我很怕算贷款都算错,可能人家看我没有经验也会不要我,我不知道结果会如何,他们需要的案场助理的项目在海宁是我一定要租房子的那种距离,我不想继续当案场助理,以为薪水低,都是辛苦还不如当置业顾问呢。我发现可能收到家庭因素的影响我特别看重钱,说什么薪水低但是可以学经验啊之类的我真的觉得一点都不,我来为你工作我看中就是你们公司开的工资高低,就跟人生信条似的。

   还有就是由于我们的佣金是半年一发的还有一部分没有发,要在年底发虽然钱真的不多,但是好歹是自己赚来的,也怕辞职之后这部分钱也没有了,最后剩下的一点就是现在所在的开发商指名道姓是要我多留一段时间的,当时我也没有拒绝,毕竟去万科面试在当时是之后的事情了,而且我也想到来年就辞职了,这段时间有个地方呆也挺好的,毕竟人家在这段时间里面对我都挺好的,在我知道这件事的前提下再跟他们说我要辞职了感觉不太好,其实心里也抱着最后留下来的会不会有不一样的 惊喜这种心思,这人啊总是又想要鱼又想要熊爪啊!

   感觉自己这一年也没有什么长进,还是这个样子。就先写到这个吧,写了半天自己还是一团糟,很迷茫,不知道接下去要怎么走,等周一面试之后再说吧。

















评论

© -福小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