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member to let go and to move on

【地球旅行日记】IN Xiamen

   感觉我的旅行日记是一年一更啊,那这样子看来其实频率有点少哎,我觉得理想的状态还是一年双更吧,今年6月我毕业啦🎓本来跟朋友约了是毕业答辩之后就出发去厦门的但是没有选择好时间的高铁票,也就因此而耽搁了下来这个去厦门的旅行计划,一直到九月份我们项目比较空了,我也有时间了才抽出了三天的时间去厦门还有就是九月份的特价机票比高铁票还便宜,所以坐飞机毕竟节约了时间还舒服~噢耶耶耶!

    而且这段时间我还去办理了港澳台的通行证和护照,我跟朋友说下次可以去再远一些的地方啦,嘻嘻~心里美滋滋!

   其实2017年9月24日我们就从厦门飞回来了,但是一直到今天才比较闲更新一下lofter,其他时间虽然下班回来也可以更新啦,但是一直挺懒的心里想着更新一下但是都因为我的懒惰而导致拖带啦现在才写。

    好啦,唠嗑了一些有的没的,现在开始吧!

====================================================

2017.9.21

   我们定的出发机票是22:20的所以当天其实我是上班的,下班之后拿上行李直接去的机场✈️但是我家其实离机场不是特别近所以虽然定的时间是比较晚其实我心里还是很紧张会不会迟到,哈哈~不满您您说啊这才是怎么大第二次坐飞机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第一次坐飞机其实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的(笑~

   然后到厦门已经是第二天到凌晨了,到旅馆洗洗睡了也快2点了。嘛,既然说到了旅店那就多说几句吧,旅馆的名字叫【南风时光旅馆】就在曾厝安这里,出门没几分钟就是曾厝安了小吃一条街了,离29路公交站也很近,毕竟这次旅行下来我发现29路可以说是几乎到达所有的景点!好吧,我又扯远了我这个人写东西就这样子,跟我这个人一样的思路老是跳来跳去的,我们说说这个旅店,不知道是店主还是店员的小哥很好,到的时候找不到这个旅店大半夜的还出来接我们了,也帮我们把行李送上了楼,就是我自己定房间不太好,真的太小了太小太小了!!毕竟是一个拐角的房间,我去看了隔壁的几个标间还是很棒的!!就是贵一些但是棒啊!嗯。。其实也不是不太好,毕竟我挺喜欢榻榻米房间【其实不是榻榻米,它自己写着榻榻米啥的】里面的飘窗的,而且一般来说我跟朋友两个人出去一般都是定大床房一起睡的,而且两个人定大床房还便宜平坦的话,我们两个住了三个晚上人均70一个人。

【我现在不修图直接放照片啥的,我觉得我现在有越来越懒趋势orz】



2017年9月22日

    这天我们算是真正开启了厦门之旅,这里还真的要夸夸自己的生物钟,不知道是好是坏了,因为我平时都是6点48分左右起床的,但是就算是2点才休息的我也很早就醒了,半夜的时候听见了很大的下雨声,心里但是会不会下雨,毕竟旅行下雨真的挺讨厌的再加上去年去南京的时候遇到了暴雨,内心的os我们两个不会是雨神吧,所幸的是早上起来雨就停了!【撒花ing



     这次去厦门其实我们两个都没有做啥攻略,机票啊攻略啊几乎就是我一个人承包的,我这次就简单的看了微博上的几篇攻略,记了一些比较感兴趣的景点查了一下公交线路,厦门特色美食啥的不用看我了我没查,所以我们两也就随便吃,不想去南京的时候是一路找着好吃的去的,厦门就是去小吃街随便吃的

    第一站去了白沙滩就在厦大边上,去的时候遇到挺多拉客的出租车,也会很热情的跟你推荐旅游路线啥的,不过我算是知道了其实白沙滩上游是有一个污水站,所以白沙滩这里的沙滩其实不算是干净的,我觉得自己大概被攻略篇了,当地人说曾厝安哪里的沙滩才是比较干净的,内心比较崩,我们就是从曾厝安做公交车过来的好嘛【笑

     然后遇上一个阿姨就跟我们推荐旅游线路,一直说出海坐帆船啥的,再加上我们两个这次也真的没有做啥攻略就被忽悠上了,其实也不能说忽悠吧,毕竟我们两个住在大陆上的居民没做过帆船⛵️也没有出过海,而且还能遥遥的看到台湾的金门岛,还说运气好的话可以看见海豚啥的,总之就是一次成功的安利,无奈笑~】我们就坐着他丈夫车去了买帆船票的地方,一个人时198,说真的好贵,我肉疼啊,带我们过来的师傅人还挺好收了6块,我们说没有带水还给了我们两一人一瓶水!然后我们就做小中巴去坐帆船了,到了之后还等了挺久的,厦门真的爆炸的热啊,杭州那几天天天下雨还降温了,厦门还是非常的热,简直再一次体验夏天,我还听我妈的带了长的牛仔裤,内心崩溃,裤子啊都贴腿上了好噶!

   同船的遇到了三个很可爱的阿姨,让我们帮它们拍照啥的,因为太阳大而全副武装连眼睛都不露出来的阿姨,上船之前那里卖冰袖还有帽子啥的推销的人一直在说很热的紫外线很强的,会晒脱皮啥的,还有卖防水的手机保护袋的说手机会掉进水里的之类的,我们俩个就最后抵挡不住买了个冰袖,不过买了也没有后悔毕竟厦门太热了之后还能用!那个卖手机防水袋的,载我们去做帆船的小中巴上也有,我跟涛涛说了好久能不能送我们一个呀,最后也没有送给我们😂不过我们也只是跟小胖胖司机开玩笑,送不送倒是其次。

【做着帆船在海上漂了一个小时左右,海风吹吹还挺好玩的,没看到海豚,我觉得冬天才可能看到吧,不愧是海水比我跟我妈去舟山那次清澈不知道多少倍了,舟山的水都是黄的。】


【⬆️⬆️⬆️这张肯定得是p了呀,不然我能放这儿啊!】

   中午去吃饭倒是那个卖票的公司送我们过去的,但是饭店也是人家推荐啊,总觉得应该是有回扣拿的他们,推荐的几个要门票的景点也是这样子的,但是我们没去,本来说啥的会环岛开车载我们一圈也没有,把我们送到公交站让我们自己坐车回去。excuse me???

   下午去了猫街,说是猫街估计是那边有一个猫咪博物馆🐈,然而说是博物馆也就是养了几只猫的小店啦,去咔咔咔咔了几张照片,拍照还行!

   晚上去黄厝浴场,那几估计就是拍结婚照的地方,傍晚去的时候还看到几对拍结婚照的,其实我们这两天一直又看到拍结婚照的,看着看着我觉得着真是个累人的活儿,结个婚可真不容易。亏我还想旅拍结婚照呢以后,我真棒棒啊。

   

【⬆️⬆️⬆️刚巧有一个小哥也晚上来这儿,就叫人家帮我们拍了,哈哈哈~拍的gay里gay气的】

  晚上回旅馆刚巧是要经过曾厝安的小吃街的就去吃了沙茶面,这个面大概是厦门特有的吧,就像杭州的片儿川


【吃一碗就饱了,来小吃街吃面失策啊!】

 还在这儿买了伴手礼,小吃街上有很多卖伴手礼的,买到多少包邮啥的,这件事儿啊真不想多说了因为我觉得我们被店家坑了,还两副面孔的,买之前笑眯眯的,后来我们没看清她写的招牌说是不包邮的话可以换成茶叶送,后来回去我们问可不可以再换茶叶不包邮,一副了不起的样子说不行啥的,我靠!内心想打爆她的丑脸👊

  

2017年9月23日

   这天的主要的计划就是去鼓浪屿,但是这天是周六人流量和旅行团明显比周五多了很多,再加上那边说可以下午去过去看日落,那时候人少了而且可以直接去港口买票不用网上订票,我们就信以为真了////现在看看我们真的好容易就相信别人啊,为毛啊!我们为啥不提前网上订票啊就算是下午的啊,这直接导致我们只能买到3点50分到票了而且还是到内厝澳码头的,这个码头离景点远一些,不仅如此本来可以买30一张的普通票但是太晚了那个时候去买我们只能买了50一张的豪华票,【问问自己为什么辣么傻啊】

  以上都是后话了,由于本来上午去的鼓浪屿推迟到了下午所以上午的时间我们就空出来了本来想去植物园的,但是听说植物园就是爬山啥的,再加上太阳真的好大好大,热的一笔啊!就没去植物园,现在想一下有一丢丢后悔没去了毕竟照片拍出来好看啊,后来我们去了世贸双子塔,双子塔上面可以看厦门的全景的但是需要门票90元一张,由于前一天出海花的有点多我们就没上去看,这个我们倒是不后悔因为后来我们区鼓浪屿爬日光岩了也看到了很美的景色。

去双子塔逛了一圈这个其实就是就是shoppingmall啦~哪里都一样的没啥好逛的,倒是我们还去看了一场电影我觉得挺神的,去厦门看了《蜘蛛侠》这绝对是计划之外还要之外的事儿了【其实这次旅行很多都是计划之外没有想去的,真的是随便逛啊】太棒啦~荷兰弟!!!全程姨母笑啊!

   

【⬆️⬆️⬆️午餐吃了咖喱鸡,好吃!喜欢~】


  午饭之后就去码头出发去鼓浪屿啦,悲惨的遭遇开头就说了,没票啥的,就不累述了。



  

     鼓浪屿是一个没有交通工具的小岛,任何交通工具都没有,租个自行车都没有,所以全程都是靠脚走,由于我们到的码头几乎是在景点的对立面所以我们可以说横穿了这个小岛,走到最后爬完日光岩我双腿发软。上面也挺多景点的,就是除了去海边之外都要钱就是了,所以我们都没有进去看,上面风琴钢琴啥的,俗人一个也不会弹门票也挺贵就没有寄去,就是纯溜达了,回来回去日光岩买票的时候告知说下午6点之后的门票对折就想干脆等到6点买票好了,就是没看到完整的日落,一路爬爬爬,爬上去风很大很爽的,毕竟是最高的地方所以俯瞰景色很很好!可以看见对岸的双子塔,在鼓浪屿上面录了很有趣的视频,后来我发现我喜欢上爬山了,挺有意思的,天天坐办公室里面出汗也很爽!




 

   晚上去了鼓浪屿上面的小吃街上吃了海鲜因为在舟山被坑惨了所以特别小心吃海鲜啥的,所幸上面的海鲜还是很平价的!也还算不错吧,我们两个人两个菜!

   回去码头坐船的路上看到一家店写着有外婆的照片有惊喜,就问了店主啥惊喜,他说来吃饭给打折,我说给打几折呀,店主说你来的话给打七折,哈哈哈哈……只可惜我吃过晚饭了早知道应该再走一段路的,我手机里面有和外婆的合照来着!

   回去的路上经过小吃街没花钱却被塞了一手的吃的还有喝的,对鼓浪屿的好感度瞬间up⬆️了!大家都好好棒棒啊!嘻嘻~还夸我和朋友好看!

   晚上最后我问朋友厦门来都来了要不要去厦大,商量一番最后去了厦大,不过大晚上的啥也看不清的再加上走了大半天也不太想深入进去厦大逛了所以就门口进去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2017年9月24日

   今天就回来了,中午的飞机,所以就打算睡个懒觉了不打算再出去逛了,奈何我的生物钟我也没睡太晚,但是朋友睡的超级香,让我好不羡慕!

【⬆️⬆️⬆️这三天的早饭都是一家店吃的,旅店出门没几步路,第一天吃了馄饨很好吃,就连吃了两天!问老板是什么馅的,说是🐷猪肉馅,不过我总觉得里面有加海鲜就是了】



以上!就结束啦~我们的厦门之旅!

==============================================================================================================写于2017年10月7日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评论

© -福小贵- | Powered by LOFTER